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广发期权:全市场回调 银行强撑标的

时间:2019-09-27 09:33:09 |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统计数据

上个交易日,全市场期权合约成交金额10.57亿元,共203万张。上个交易日,10月认购成交金额为4.78亿元,约91万张;9月认沽成交金额为3.415亿元,约72万张。

上个交易日,30日历史波动率上升,达17.2%;GVIX基本没变,维持在13.3%。

二、期权市场点评

昨日,标的高开后短暂冲高,而后持续下行,勉强收涨,涨幅0.03%。期权盘面上,10月隐波震荡上行,收盘较昨日涨幅约50BP,收于18.2。10月微笑两端较昨日均回落,维持中间低两头高形态。整体看,期权市场情绪中性。

三、今日期权策略思考

1)备兑策略

建仓观点:2018年10月22日。目前市场估值、政策、情绪的筑底阶段,对于标的长远后市谨慎乐观。

今日点评:

昨日标的收涨,备兑策略浮盈增加。今日建议,继续持有。

本策略收益不在朝夕,而在长期持有,主要收益来源在于标的上涨,而卖出的认购作为持有标的租金补偿,亦可贡献收益。

备兑策略属于收益增强型,赚钱的来源在于标的上涨与期权时间价值的流逝。建仓时买入标的并锁定,同时备兑卖出认购合约,定期展仓(当月合约临到期前,向次月合约移仓)即可。

风险提示:备兑策略整体偏多,在下跌行情中,策略将亏损。策略无保证金风险,但若面临大幅上涨行情,需要及时对于卖出的认购合约移仓,否则有交割标的风险。

2)阶段性做多

建仓观点:2019年8月29日。7月经济数据好转,市场人气回升,银行板块有超跌修复可能,结合看标的目前所处价位,阶段性看多策略上线。起手交易,可考虑买入认购。

调整建议:

2019年8月30日。仓位不足者考虑增买轻虚认购度过周末。

2019年9月5日。看今日,标的大概率继续上冲,建议以1%左右为线,考虑增开卖出新的平值认购,合成牛市价差。

2019年9月9日。看今日,标的高开基本确定,建议日内寻找标的回踩时机,增开买入轻度实值认购,增加总体持仓delta。

2019年9月11日。若标的今日继续下探,考虑以3.0为界增开卖出新的平值认购,重新合成牛市价差,变相止损降仓但继续看涨。

2019年9月18日。将牛市价差的认购权利方移仓到10月合约持有,但义务方暂且不动。移仓后,牛市价差变为对角价差策略,继续持有。

2019年9月20日。目前9月合约仅剩四个交易日,建议今天平仓原有9月认购义务方,调整后,对角价差变为单纯的10月认购权利方持仓。

2019年9月23日。标的盘中跌破20日均线,触发降仓调整。

今日点评:

昨日,标的冲高回落收盘微涨1跳,但受益于隐波上升,持仓浮盈小幅增加。看今日,调整思路依旧延续昨日:若标的今日小涨小跌,则继续持仓看涨;若标的今日下探,考虑以周一低点为限,止盈本轮阶段看涨策略。

风险提示:认购权利方,最大亏损为全部本金,核心风控在于仓位控制。牛市价差,则最大盈亏均有限。

四、聊天板块

昨日全市场回调,创业板综指大跌逾-3%。而另一边的银行板块,受到财政部建议银行正常释放利润的消息影响,逆势上涨。其中拨备覆盖率最高的宁波银行更是盘中超涨8%。受益于银行板块的整体走高,标的50ETF今日走势明显强于大市。期权盘面上,虽然标的昨日仅仅收涨一跳,但由于隐波上行,10月平值认购收涨。

昨日过后,全市场看跌的声音显著加强,但期权盘面上尙未显现看跌情绪,今日是国庆长假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调整思路与昨日维持一致:若标的今日跌破周一低位,看多策略离场;反之,若标的今日继续窄幅震荡,则持仓过周末先。最终的过节仓位如何安排,先看完今天市场表现。

另外,11月合约昨日新上,目前在期限结构中隐波处于低位,同时11月微笑呈现中间高两端低的形态,交易上可以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