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欧洲股市集体大跌 斯托克50指数盘中跌逾10% 美股银行股盘前跌幅扩大

时间:2020-03-16 17:41:11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3月16日,欧洲主要股指集体大跌,斯托克50指数盘中跌逾10%。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8.57%,德国DAX指数跌7.9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6.71%,法国CAC指数跌8.53%。

美联储宣布降息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2个基点,美股道琼斯指数期货和标普500指数期货双双大幅下跌,再次熔断。

美股银行股盘前跌幅持续扩大。德意志银行现跌14.57%,美国银行跌超15%,巴克莱跌超20%,汇丰控股跌约10%,摩根大通跌11.7%,摩根士丹利跌10.43%,富国银行跌近11%。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至0-0.25%区间 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美东时间3月15日下午17点,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降至0-0.25%,并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韩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至0.75%

韩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至0.75%,利率决定自3月17日起生效。美元兑韩元USD/KRW短线波动不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超8.5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8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6万例,中国以外累计确诊病例突破8.5万例,达86435例。

日本央行称将采取额外宽松措施 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

日本央行称将采取额外宽松措施,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日本央行称将在必要时出台更多宽松措施。日本央行推出新的贷款方案,日本央行将ETF年度购买目标提高至12万亿日元。

美国首剂用于临床试验的疫苗周一交付

美联社刚刚报道,特朗普政府官员称,首剂用于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周一交付。

美股聚焦

美联储再次降息 美股期指暴跌熔断

美联储宣布降息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2个基点,美股道琼斯指数期货和标普500指数期货双双大幅下跌,再次熔断。北京时间上周,美股股指期货因暴跌或暴涨已经数次触发交易限制,出现熔断。

高盛放言标普500指数将于2000点筑底 年底仍有逆转机会

高盛根据美联储模型(即股息贴现模型)以及历史经验工具来预测潜在的标普500指数走势,该行认为标普500指数底部在2000点(较之当前的水平低了26%,较之历史顶部低了41%)。同时,事件驱动的熊市通常会伴随着剧烈的反弹,因此该行目前仍预期标普500指数会在2020年年底达到3200点(较当前涨18%)。

如何看待近期美股的暴跌?美股目前的泡沫到底有多大?

在美股整体近些年来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市场的泡沫也在不断积累。总体来说,这样的泡沫主要是由于美国和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货币宽松政策。

美股公司新闻

京东聘请瑞银、美国银行安排在香港二次上市

据香港信报,京东聘请瑞银、美国银行安排在香港二次上市。

苹果暂时关闭大中华区以外零售店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14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苹果将暂时关闭大中华区以外所有零售店至3月27日,以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