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香港第一间虚拟银行ZA Bank正式营业

时间:2020-03-24 17:33:06 | 来源:金融界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ZA Bank今日正式开业,成为香港第一间正式营业的虚拟银行。

已经试营业3个月

ZA Bank为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获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的第一批虚拟银行牌照,可为香港客户提供各种网上金融服务。2019年12月18日启动试业至今,银行的营运状况、系统稳定性及用户意见等表现正面。据了解,试业初期,ZA Bank提出“用户共创”的理念,为约2000名的本港零售客户提供服务,透过收集来自特选用户的反馈意见,完善银行服务平台。

有别于传统银行的实体模式,ZA Bank把一站式手机应用程式打造为用户专属的全天候银行。用户只需一部电话、一张身份证、五个步骤,最快于五分钟内完成开户。

试营业期间,ZA Bank提供存款、转账及贷款等银行服务,对用户提供5秒转账缓冲、人脸识别认证等功能。另外,ZA Bank还运用了多项包括反欺诈、风险控制及网络安全防御等技术, 并根据反洗钱国际标准,为账户的安全运作提供充足保障。

ZA Bank行政总裁许洛圣表示,作为香港第一间正式面世的虚拟银行,ZA Bank以“用户共创”模式,用科技将银行服务普惠大众。ZA Bank用崭新科技推动灵活的系统架构,并以具成本优势的业务模式来设计产品,借此打破时间、人手及财富等因素对银行服务的掣肘。

推出“ZA活期Go”存款产品

在3月24日开业同时,ZA Bank还推出一款零门槛的活期存款产品“ZA活期Go”。

以开业当天的 ZA 活期Go 年利率为例,50万港元或以下为1%,超出50万上限部分将按基本活期存款利率计算。目前,香港地区大部分零售银行存入50万港元的活期存款利率为0.001%。未来,ZA Bank会因应市况调整利率。

ZA 活期Go 可以方便用户把流动资金积少成多,循序渐进地赚取利息。期间用户可随时提取资金,用作日常支付。ZA Bank受香港金融管理局监管,也是存款保障计划的成员。

此外,ZA Bank还推出了全港首创贷款三十分钟承诺,协助用户解决现金周转需求。从申请者提交完整的贷款申请资料和文件到获得审批结果,全程可三十分钟内完成。如申请者等候时间超过三十分钟,ZA Bank将按额外的等候时间每分钟赠送10港元的现金回赠, 现金回赠将一直累积到ZA Bank提供最终审批结果为止,上限为HKD500。ZA私人贷款还设有七天冷静期,期内提早清还可豁免提早偿还贷款手续费。

许洛圣表示,在与ZA Fam的成员交流期间,留意到用户对即时的贷款产品有很大需求,对虚拟银行提供的新颖贷款服务也有所期待,因此做出了相关设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