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车主:不想闹事 只想解决问题

时间:2021-04-23 11:41:09 | 来源:财经网

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维权事件继续发酵。

22日晚上10时30分许,特斯拉方面继续就有关上海车展上的车主维权事件回应称,完全接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决定,配合所有相关调查工作,并已经提供事故发生前半小时的完整行车数据。

财经网汽车注意到,此次去上海车展维权的当事人、特斯拉安阳车主张女士在3月1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此前特斯拉已经把包括时速118.5km等相关信息交给自己,但当时实际车速应为60-70km/h。

今天早间,本次前往上海车展维权的另一位来自西安的车主李女士告诉财经网汽车,去上海车展的初衷是想见特斯拉副总裁陶琳,但未果,目前迫切想知道车辆刹车失灵的真相。

财经网汽车尝试联系特斯拉副总裁陶琳,未获回复,又联系到接近特斯拉的相关人士,对方回复了某媒体关于特斯拉发布的最后半小时相关数据的消息。

“不想闹事,只想解决问题”

李女士称,她和河南的张女士相识于“特斯拉幸存者”微信群,群里有50余人,群成员均遭遇过重大事故。此次到上海车展的初衷是想见到陶琳,当面搞清楚刹车失灵的原因以及特斯拉解决问题的方案。

“但是我们没找见陶琳”,李女士说,“可能是张女士太过引人注目(因为她在河南的事大家都知道),我们刚到特斯拉(展台),就有一群人说她,她就急了,她想告诉所有车主和消费者,特斯拉刹车失灵是真的。”

李女士告诉财经网汽车,她于2020年3月购入特斯拉Model 3,同年4月8日,在行车过程中,其车辆的前、后备箱锁及车锁同时打开且无法控制。对此,售后客服的答复是重启一下就好。她回忆在此前,车辆也出现过死机、无法控制的情况。

今年2月底,李女士的车出现刹车失灵状况,“使劲踩刹车踩不下去”,所幸及时打方向盘避让了行人,有惊无险。

3月19日,李女士的车被撞,安全气囊未弹开。她向售后索要行车记录,拿到U盘后,发现内里空空如也,疑似被格式化。对此特斯拉售后给出的答复是:U盘里没有创建TeslaCam文件夹。李女士继续追问,售后在未查看过车辆的前提下表示“确认车辆未发现质量问题”,并催促其修车。当李女士要求对方提供事发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售后分别以忙、开会、开车为由推脱,3月29日后索性再无音讯。

李女士说,自从车展维权事件以来,有多个车主告诉她同样的情况。有杭州的车主告诉她,提车5天后,其车辆发生刹车失灵事故,“撞得很惨烈”。

李女士称自己的诉求是需要特斯拉提供行车数据,如证实车辆确有质量问题,则要求退车。同时她称车主们迫切希望知晓特斯拉刹车失灵的原因。对于行车数据等信息,车主理应有知情权。此次前往上海车展维权,是希望问题能得到重视和妥善解决,不希望有更多人因为问题车辆再受伤害甚至丧命。

截止目前,李女士未接到任何特斯拉的解决方案或联络意向。

刹车失灵或涉软件问题

上海车展维权事件沸腾后,4月20日,广西南宁一位特斯拉车主称,自己也遭遇了自动加速、刹车失灵等问题。

红星新闻4月21日报道称,广州增城特斯拉突然失控撞击水泥柱起火,导致1人死亡,但该事故发生原因是否和“刹车失灵”相关,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与郑州市场监管局要求特斯拉提供相关数据类似的是,4月20日,根据媒体报道,美国警方已于4月21日,对特斯拉发出搜查令,以获取在得州发生事故车辆的所有数据。

对于特斯拉刹车失灵的原因,威马首席用户官王鑫表示,其在于特斯拉动能回收优于刹车的软件逻辑,导致车辆会在加速低于0.3g时出现“刹车失灵”踩不下刹车的现象。这类问题自特斯拉上市以来出现多例,这样一个软件bug,只需特斯拉召回车辆后,重新刷写ECU便可解决。

马斯克曾在公开采访中承认,产量直线上升,保持细节完美非常困难。

公开报道曾披露,特斯拉前质量副总裁Philippe Chain就Model 3的预生产测试提示过马斯克,在新车发布前至少要产生100万英里的等效行驶里程,这需要6个月的时间发现潜在弱点并修复它们。马斯克则表示,不会因此推迟发布。 他明白,早期生产的车型可能存在一些令人尴尬的问题(并且确实存在),但他仍选择通过OTA升级的方式稍后处理这些问题,或在必要时进行召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