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韩国又出大事:一家医院突然集中确诊92例!意大利、伊朗首次报告死亡病例

时间:2020-02-22 13:41:26 |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不到1天时间,韩国又新增了1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2日9时,韩国新增1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韩国感染者总数升至346人。

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韩国之外,全球其他国家的情况也在恶化:美国、意大利、伊朗、日本不断出现新增确诊/死亡病例。

新增142例确诊

韩国累计确诊346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截至上午9点,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点新增142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346例,其中2例死亡。

新增的142例病例中,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131例,釜山2例,京畿道2例,忠清北道2例,大田1例,光州1例,全罗北道1例,世宗1例,济州道1例。其中,38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92例与发生医院内集体感染的淸道大南医院有关。

除确诊患者外,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人数累计1.9275万人,其中1.3794万人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5481人的结果还未出炉。

108例与医院内集体感染有关

还出现第二例感染死亡病例

韩国此次疫情的激增,和一家医院离不开关系:庆尚北道清道郡的大南(Daenam, 音译)医院。

数据显示,新增的142例病例中,92例与发生医院内集体感染的淸道大南医院有关。至此,确诊的346人中,与淸道大南医院有关的病例累计108例。

包括2例感染死亡的病例,均是该医院精神病院的病人。

2月19日,该医院一名有肺炎症状的63岁患者在医院内去世,由于这名患者在过去20年里因为精神疾病一直住在精神科病房,不曾外出,因此并没有第一时间进行筛检通报。

直到大邱新天地教会疫情爆发,医院经过20日的验尸筛检,才“回溯”确认了这名韩国首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2月19日,包括当天的死亡病例在内,大南医院一共出现17例确诊病例。当天有2名患者从清道大南医院转院至釜山大学医院。由于接受病毒检测的患者较多,预计确诊人数还将增多。

21日下午,该医院出现第二例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病例,同样也是住在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的精神病院的病人。

该病例为54岁女性,此前住在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的精神病院,在被转入普通病房当天确诊感染病毒,并被救护车送往釜山大学医院。据悉,该患者在转院后的下午5时左右在治疗过程中身亡。

“超级传播者”也曾去过大南医院

随后教会传染169人

确诊的346人中,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确诊病例达283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确诊病例从131例增至169例。

因为出现了新冠肺炎“超级传播”事件。

据韩联社20日报道,日前,韩国大邱发生新冠肺炎“超级传播”事件,防疫部门积极隔离与第31例确诊病例接触者,并对与该患者一起做礼拜的“新天地”大邱教会1001名教徒实施居家隔离措施。

据韩国防疫部门介绍,触发“超级传播”事件并引爆疫情连锁效应的“第31例病例”,是一名61岁的大邱女性。她在过去3个月内没有出过国,也没有与疫区高风险者有“明确接触”史。

患者本人曾在1月底因车祸在首尔就医,2月7日起就出现了发冷、咽喉痛等症状,并在2月10日出现发烧症状,2月14日开始出现肺炎,她接受治疗的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已确诊感染。

“起初我们以为31号病例可能是在首尔看病时遭到感染。但后来发现,该患者发病的时间与去首尔的间隔很长,防疫人员这才怀疑是否还有其他的感染途径。”韩国疾控中心负责人郑恩京20日在接受《韩民族日报》采访时表示。

“我们在询问31号病例的活动历史时,发现她有所隐瞒,直到通过手机GPS的移动纪录才发现她在2月初曾前往清道郡的大南医院,却没有通报。”她说。

韩国疾控中心负责人郑恩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31例病例”2月初曾在大南医院内参加了新天地教会创始人李万熙哥哥的葬礼,并在院内接触了一批有过中国旅行史的高风险人士。不过疾控部门至今还无法切确证明,“第31号病例”是否是在那里被传染。

直到2月17日确诊之前,这名感染者一直在四处活动,共4次前往教堂参加聚会,最终触发了“超级传播”事件。该教会约有9300名教徒,已追踪到4475人,544人称身体不适。

大邱市长呼吁250万居民不要外出

韩国的冠状病毒疫情突然加重,其中大邱市及其周围庆尚北道是重灾区。 大邱是首尔、釜山、仁川之外的韩国第四大城市。拥有250万人。

大邱是首尔、釜山、仁川之外的韩国第四大城市。据报道,大邱市长权泳臻已呼吁该市250万居民不要外出。

20日早些时候,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超出防疫网,已开始在社区全面扩散。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次疫情是由单一感染导致的较大规模群体感染,最初感染源虽仍在调查当中,但可以肯定的是疫情正在以某种关联性扩散。

当天上午,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本部长、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在记者会上表示,国内疫情处于社区传播的初期阶段,是在特定群体内出现的集中感染。

韩国经济也受影响

惠誉下调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由于疫情的突然加重,韩国昨日股市已经下挫1.49%。

而此前,由于中国受疫情影响,中国产零部件供应量不足、劳资纠纷、设备问题等各种“利空因素”同时出现,韩国整车厂商疫情之下困难重重 。

据汽车行业20日消息,现代、起亚汽车大部分工厂当天起复工,但仍有部分工厂停转。中国工厂逐步复产后产量尚未完全恢复往日水平,导致零部件供应不稳定。

此外韩媒称,美国惠誉咨询公司19日将其对韩国2020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2.5%下调至2.2%,理由是疫情造成影响。据韩联社2月19日报道,该公司是全球信用评级公司惠誉集团下属的咨询公司。其最新预测结果低于韩国银行对今年经济增长2.3%的预期。惠誉表示,疫情很可能对韩国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造成相当大的下行压力,包括出口、生产和分销。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下属韩国经济研究院20日表示,在对韩国2001年至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等统计结果进行分析后发现,GDP增速和经济潜在增长率自2000年以来双双下滑,减幅大于全球主要经济体,重新点燃发展新引擎迫在眉睫。

韩国计划2月底宣布初步刺激性措施 抑制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韩国财长洪南基2月19日称,计划在2月底宣布初步的刺激性措施。部分经济学家推测,韩国央行可能届时进一步降息。

洪南基表示,政府计划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本土出口商提供资金支持,将在2月底制定一揽子全面措施,以尽早预防和抑制疫情爆发对本国经济的影响。

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提出,有必要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视为“经济非常时期”。他表示,“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策”,已指示有关部门在保障国民安全、民生经济两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17日,韩国已宣布一项总额4200亿韩元(约合3.53亿美元)的紧急贷款计划,以支持陷入困境的企业。具体措施包括,韩国中央政府将帮助各地方政府遏制疫情蔓延,计划拿出1000亿韩元(约合8400万美元)成立相关基金。

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的旅游业,韩国政府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总额500亿韩元(约合4200万美元)的无担保贷款,利率仅为1%。政府还为遭受流动性短缺的廉价航空公司提供价值3000亿韩元(约合2.53亿美元)的支持。

中国是韩国最大的游客来源国。韩国当局表示,自2月初以来,中国赴韩游客数量大幅下降。

中国也是韩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超过25%的出口货运发往中国市场。考虑到出口外向型经济体韩国本已遭受国际贸易摩擦的沉重打击,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市场对于韩国出口进一步下行的担忧与日俱增。

美国通报34例意大利、伊朗新也出现死亡病例

除了韩国之外,全球其他国家的情况也在恶化。

美国:确诊34例

当地时间2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确认,美国境内已确诊34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18例为“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撤侨人员,3例为此前从武汉撤侨回美的人员,其余13例为在美国境内出现的感染病例。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即日起,将更改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统计方法。根据新的统计方法,CDC将把美国的感染病例分为两类,一类是美国国内感染病例,另一类是撤侨人员中出现的感染病例。

2。意大利:新增17例,并出现首例死亡

此外,当地时间21日,意大利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恶化。意大利北部地区当日共新增17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至少9座城市下令关闭学校酒吧等公共场所,为期一周。其中,一位威尼托大区确诊的78岁男性在帕多瓦死亡,为意大利境内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3。伊朗:首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报道,伊朗卫生部今天证实,伊朗境内出现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两名患者均来自什叶派圣城库姆。随后,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在其推特上证实,因年龄和免疫能力等原因,两名患者已死亡。

……

愿疫情早日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