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如何唱好成渝“双城记”?两江新区企业家们这样说

时间:2020-01-18 13:41:13 |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为重庆和两江新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战略机遇。对此,近日,两江新区的企业家们一致表示,将努力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

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从科研创新、高端人才引进及培养、企业发展政策及资金支持、市场推广应用与技术服务、全产业链优势互补及协同发展等五个方面为华数带来发展的新机遇。华数将以此为契机,致力于培育一批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创投资本到位保障、商业模式链条完整,具有国际品牌影响力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打造跨行政区域的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器人产业集群。

重庆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文彬: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有助于物流、信息、资金等要素快速打通,对企业而言,上下游产业链也能够沉淀在成渝地区,有助于企业更高效开展工作。

长安民生物流战略与投资管理中心高级总监谭朝虎:

成渝地区雄厚的汽车工业基础能够为企业业务拓展带来大量的市场机会;另一方面,成渝地区经济活跃,消费增长潜力大,物资流动需求旺盛。长安民生物流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依托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长江水道等开放通道打造全球多式联运物流体系,为成渝地区的物资流动“保驾护航”,助力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蒋建华: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将有利于完善企业配套体系,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产生聚合效应,在产品市场上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也将给物流行业带来更大的支持,对人才也更有吸引力。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集成光电研究中心主任尹韶云: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将会增加科技从业人员的流动性,这对重庆非常有利。目前重庆的高等院校质量和数量都还有待提升,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缩短了两地心理距离,重庆的企业和研究单元将能够更容易吸引人才。

重庆迪纳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蒙敏: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将给重庆医药产业带来巨大机遇,对于重庆医药产业而言,今后能够更多地与成都互相学习交流,推动医药企业找到快速发展的思路和方法,这将给重庆医药产业的研发、人才、资金等要素带来新的支撑。

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用芳:

随着“双城时代”的开启,成渝医药产业能够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盘子会越来越大,结构也会越来越好”。

重庆领工云电子商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尧:

领工云商是一个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把中国工业技术、人才等要素聚合拢来形成数据,向海外进行推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聚集了大量工业项目,成渝地区是陆海新通道的核心地带,在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两地的工业项目抱团走出去非常重要,一体化发展也将促使信息更加畅通,工业向外发展有着美好的前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