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科创板日报:券商跟投科创板浮盈超142亿 京东数科IPO辅导现新进展

时间:2020-09-04 17:41:30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科创板日报主要内容有:科创50指数跌0.85%,建龙微纳涨停;43家科创板公司提前预告前三季业绩;券商跟投科创板浮盈超142亿元,31家另类投资子公司上半年大赚42亿元;奕瑞科技等6只科创板新股即将迎来申购;京东数科IPO辅导现新进展,明确两家券商保荐加速冲刺科创板;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加大支持鼓励具有科创属性的新经济企业登陆科创板。

市场动态:

科创板收盘播报:科创50指数跌0.85% 建龙微纳涨停

科创50指数4日早间大幅低开,开盘后一度跌约2%,此后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但未能回补与上一交易日之间缺口,随后震荡下行,午间收盘前有所拉回。午后指数平缓上升,收盘报1390.28点跌0.85%。经统计,剔除上市首日的固德威,截至收盘时,科创板其余169只个股平均涨幅为1.34%,平均换手率为5.3%,合计成交额为296.1亿元,平均振幅为4.6%。

43家科创板公司提前预告前三季业绩

统计显示,截至9月4日,有43家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8家,报喜公司比例为18.60%;业绩预降公司8家、预亏公司有7家。具体到个股看,绿的谐波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增幅中值为87.93%。

券商跟投科创板浮盈超142亿元 31家另类投资子公司上半年大赚42亿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31家上市券商旗下另类投资子公司,共实现净利润41.78亿元。同时,截至记者发稿,已有41家券商另类投资子公司参与了科创板股票跟投,合计实现浮盈高达141.69亿元。此外,券商子公司跟投科创板上市公司浮盈超过5亿元的还有4家。

奕瑞科技等6只科创板新股即将迎来申购

根据发行安排,6只科创板新股即将发行。9月4日发行的是浙海德曼;9月7日发行的是奕瑞科技;9月9日发行的是思瑞浦;9月10日发行的是蓝特光学、路德环境;9月11日发行的是科前生物。即将发行的这6只新股合计预计募资62.78亿元。

科创板两融余额368.90亿元 较上一日环比增加7.13亿元

统计显示,9月3日,科创板两融余额合计368.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13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增加。其中,融资余额合计287.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32亿元;融券余额合计81.1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80亿元。

科创板融资余额增加1.32亿元 12股增幅超5%

个股来看,融资余额最高的科创板股是中芯国际。环比变动来看,70只科创板个股融资余额环比增加。其中,12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键凯科技,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4.83%。

热点聚焦:

上交所阚波:加大支持鼓励具有科创属性的新经济企业登陆科创板

阙波指出,下一步,上交所将持续推进科创板注册制改革,加大支持鼓励具有科创属性的新经济企业登陆科创板并通过科创板做优做强,持续推进科创板审核工作提质增效和交易制度创新,加快建立长期投资者制度,为在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继续积累经验。

京东数科IPO辅导现新进展 明确两家券商保荐加速冲刺科创板

市场瞩目的数字科技巨头京东数科上市出现了新进展。9月3日晚间,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和华菁证券签署了终止辅导协议书。此次京东数科出现IPO 辅导新进展,意味着国泰君安和五矿证券正式成为了京东数科登陆科创板的保荐券商,接下来可以预见京东数科冲刺科创板将提速。

如何正确理解科创板高估值?中芯国际等何时纳入科创50成分股?

近期科创50指数迎来首次调整,更换5只样本,优刻得、泽璟制药等5只证券调入指数,新光光电、热景生物等5只证券调出指数。那么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中芯国际、寒武纪、沪硅产业等什么时候能纳入科创50指数中?此次调整没有涵盖在内的原因主要是上市时长问题。

银联商务拟赴科创板IPO 最新估值近230亿元

国内最大收单机构银联商务即将冲刺科创板上市!估值方面,目前尚没有对于当前银联商务的具体估值信息,但从银联商务最近的两次交易信息来看,银联商务估值在230亿元左右。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银联商务的上市进程或将提速,并预计在年底之前完成。

天士力送“子”赶考科创板 两公司IPO申请获受理

9月3日晚间,上交所受理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嘉和美康(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两公司分别拟募资24.26亿元、7.5亿元。其中,天士生物是A股上市公司天士力的子公司。

以技术创新为基础、多元化产品推动盈利能力 固德威科创板上市

2020年9月4日,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简称:固德威,股票代码:688390,每股发行价为37.93元/股,发行总数2200万股。目前,固德威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新能源领域,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储能逆变器、智能数据采集器以及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

剑指科创板、合并沃尔沃 吉利想要讲一个怎样的新故事?

今年2月,沃尔沃就宣布可能与吉利合并,但合并进程因吉利A股上市计划而搁置。可以预见的是,吉利完成科创板上市之后,与沃尔沃的合并将成为其日程表内最重要的事项。合并完成之后,吉利将有可能超越上汽集团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车企。

百克生物冲刺科创板:公司上半年“推广费”高达2.19亿元

近日,长春高新(SZ:000661)分拆子公司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百克生物”)至科创板IPO的申请获上交所受理,进入审核阶段。资料显示,百克生物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聚焦人用疫苗产品领域,是长春高新重要的子公司之一。

科创板日报系列报道:

9月3日科创板日报:科创50指数跌1.46% 消息称蚂蚁集团计划于10月登陆科创板

9月2日科创板日报:3只新股今日上市!吉利汽车有望年底正式回A 拟融资超200亿

9月1日科创板日报:上半年成绩单来了!六成企业营利同比双增 机构大举进场

8月31日科创板日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更新为“已问询” 从受理到问询仅隔5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