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优化金融服务 携手并肩抗疫

时间:2020-02-22 17:33:28 |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躬身入局、皆为我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通过优化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助抗疫企业解燃眉之急。全行上下慷慨捐款捐物驰援抗疫一线,携手各界共渡疫情难关。

开辟绿色通道 强化金融支持

与时间赛跑助力企业共度时艰

与时间赛跑,建立抗疫资金支付绿色通道,抢抓时间节点,陕西中行在加强业务连续性管理的同时,主动对接并服务防疫物资生产、运输、建筑施工等相关企业。

目前,该行已主动对接陕西省内37家防疫保障重点企业,其中8家企业实现贷款投放,贷款总金额8750万元,正在审批贷款4户,授信金额1600万。在开展防疫保障重点企业专项贷款业务的9家银行中,陕西中行防疫保障重点企业专项贷款市场份额23%,位居前列。

“‘中行效率’犹如一股春风,有力地保障了我公司在抗疫时期对信贷资金的需求,高效地筑成了银企联手共同抗击疫情的防线。”疫情爆发后,陕西中行西安临潼支行了解到一家核酸检测企业急需资金支持的现状后,立即安排启动授信方案。五天时间,1253.25万元到位,得到了企业充分认可。企业不禁为中行的速度和效率感叹,送还上了锦旗表示感谢。

此外,还建立快速支付绿色通道,保障财政拨付资金、防疫物资采购资金和捐赠款项及时汇划到位。春节期间,分别为杨凌区财政局、渭南市医保局等机构紧急支付防疫专项资金累计超10亿元;为西安市第五医院、第八医院等多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现金调拨服务,为省红十字会紧急开通二维码捐款通道。

1月27日,中国银行西安经济开发区支行为省红十字会紧急开通二维码捐款通道。

 创新线上服务 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受好评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服务不便,陕西中行创新工作模式,及时推出“快易报”和“小中在线微名片”项目,更方便地服务客户。

“快易报”防疫健康自查上报公共服务平台,内置场景模板,支持政府、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社区小区等不同特点人群的数据采集和上报。上线几天内单位用户数千个,个人用户200万。

“小中在线微名片”聚合了“客户经理手机一键呼叫”、“个人微信一键复制添加”、“手机银行一键注册”、“热门营销活动滚动展示”、“重点业务全面展示,引流手机银行办理”等功能,通过微名片线上联系客户、传递资讯,指导客户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做到全程后台支撑,客户群体高度认可。

疫情期间客户的特殊需求,中国银行也毫不马虎。西安二环世纪星支行客户惠先生分别于1月23日和27日、2月1日,通过手机银行跨境汇款功能向自己远在国外读书的孩子汇了三笔生活费,却因国际代码及帐号输入错误孩子无法收到汇款。一筹莫展的惠先生于2月9日寻求中行外汇专员的帮助。了解情况后,外汇专员第一时间向上报告。并立即启动假期应急预案,上下紧急联动,提出了在合规基础上“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处置方案,2月10日上午,中行专门为明德门支行内控副行长、综合客户经理、外汇专员等人出具了在职证明,确保经办员工能顺利出入小区。下午,相关员工克服交通出行困难,提前到达网点,在做好网点消毒、防疫、开机等工作后,在客户到场、单据齐全、操作合规的前提下及时、快速处理了业务。客户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并再三对中国银行的敏捷反应和专业服务表示感谢。

倾力支持地方防疫 捐款捐物驰援抗疫一线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同时,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陕西中行通过协调海外分行采购防疫物资并驰援抗疫一线。为陕西省政府捐赠5000个高性能防护口罩与3000个护目镜,为投身在抗击病毒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安全保障。

中行安康分行向安康市中心医院送去了防疫物资,西安东新街支行为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送去疫情防控物资,并向碑林区防疫一线捐赠375公斤消毒液,携手抗疫一线共渡难关。

此外,陕西中行借助集团化优势,联合在陕子公司中银三星人寿陕西分公司,启动专属“抗击疫情保障计划”,为全省19家医院,3254名阻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保险保障,总保额超7亿元。

近日,在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该行工会联合慈善总会,发动全行员工心系国家、关注疫情,积极捐赠。截至2月20日,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累计捐款68.85万元。值得关注的是,中行陕西省分行团委此前还组织号召全辖青年员工,积极参与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通过手机银行32小时内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累计捐款20.26万元。(姚正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