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港股6月迎来开门红 恒生指数收盘大涨超3%

时间:2020-06-01 17:41:13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港股6月迎来开门红,恒生指数今日大幅高开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最终收盘大涨3.36%,收报23732.52点。

后市分析:

港股6月投资策略

港股5月还是未能打破“魔咒”,收出了阴线。指数大部分时间是延续4月的平稳走势。运行空间在22519.73-24766.83点之间。

5月恒指最高只是冲到了60日均线,没有达到预期,而月尾更是出现往下的变盘,之所以会低于预期,主要是上个月提到的几个因素都未能达到预期的效果:首先是月初巴菲特股东大会,其表现出来的都是偏悲观的信号,给5月行情带来了不好的预期。其次是两会的召开,总体刺激的因素相对有限,没有激起市场的投资热情,相关个股也预期不高。最后是月尾的不利因素导致恒指5月升势的终结。

尽管指数表现不佳,但个股的活跃度比以前有了提升,强者恒强成为了市场的主流炒作模式。

5月22日的一根大阴线,导致恒指自三月以来的上升格局被打破,市场对于6月的运行格局又出现了担忧情绪。

从目前的大格局来看,尽管公共卫生事件在外围还在持续发酵,但市场对这块的关注度在不断降低,除非是出现了严重的二次爆发。暂时来看,随着认知的提升,措施的加强,总体形势应该是可控的一种局面。再加上疫苗这块的进程也在加快,一旦出现相关疫苗利好消息对股市就会形成正面的提振。同时,世界各国的工作重心也是在不断往解封的方向在走。经济层面正有序转向修复阶段。

那么市场担忧的地方在哪里呢?智通财经认为主要在几个方面:

一是香港自身这块,未来到底如何发展,其发展环境的变化是关注的焦点。

二是国际环境的变化,本月G7峰会将在美国召开,此次会议需要高度关注,因为正值各种矛盾频发的阶段,小心会传出不利言论或是举措。

三,6月银行间市场将面临逾2.7万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缺口,其中包括MLF和同业存单到期、以及地方债国债等发行的冲击。随着公共卫生事件不断向好和经济进入新阶段,中国央行继续大幅放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性也在下降。除了MLF到期等压力,年中的MPA考核通常也会降低金融机构在6月融出资金的意愿,因此,总体看资金面或面临趋紧的情况,特别要注意月底这个时间段。

四,美股在持续的反弹之后,6月份将面临非常大的考验,因为领头羊纳指再往上走就突破了历史新高,从基本面情况看,这种可能性比较低,因此要小心回撤的风险,这对6月的港股会带来心理方面的压力。

从利好的角度看,首先中概股的回归将成为6月的重要催化因素,包括网易、京东等最快会在6月初就启动二次上市计划,有助于提升港股的国际影响力。

其次,富时罗素发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A股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纳入因子变动将于6月22日开盘前生效。据机构预计,这次大概有60亿美金的外资流入。最后是国家政策方面的扶持,包括2020年将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融资总量3600亿元,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支持力度等等。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内地的经济发展状况,从数据来看,各项指标在逐步好转,复工复产在加速推进,内需和投资这块需要看政策力度。另外,国际贸易如果出现超预期对大盘会有刺激。

综上来看,6月的市场受到不确定性干扰相对较多,因此总体看6月走势波动会大一些。恒指下看21139点的支撑,上看26000点的压力。

6月的投资策略:稳健防御为主。

进入6月,行情变得相对复杂,只能做确定性的逻辑为主,投资策略就是稳健防御为主。重点布局方向:

一是医药类,这方面重点以调整到位的品种及基本面突变的眼药为主;

二是职业教育类,这类是刚性品种;

三是云计算,内需品种增长潜力大;四是物管类,长期逻辑硬,堪比公用事业类;

四是大消费类,细分为零售、家电及生活用品。五是公用事业的电力类。(来源:智通财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