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又一波药价降了!山东广饶32种集中采购药品降价

时间:2020-03-31 17:41:25 | 来源:中国发展网

近日,山东省广饶县圆满完成第二批国家组织“4+7”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据广饶县医疗保障局消息,此次中选药品32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3%,个别药品如拜耳生产的阿卡波糖,目前市场最低售价约为2.1元每片,此次中标价格仅为0.18元每片,降幅高达91%。

据了解,此次采购药品降价范围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常见病种,包含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替吉奥、阿比特龙等,以及阿奇霉素、甲硝唑、克林霉素、莫西沙星、头孢拉定等多个抗生素品种。采购范围涵盖广饶县15家公立医疗机构,首次约定采购量382.5余万(片/粒/支),共计采购金额65余万元。

此次集中采购药品预定于4月15日在全县公立医疗机构正式售出,实实在在让利于民。“4+7”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试点是解决“看病贵”“药价贵”问题“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降低虚高药价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国家组织药品带量采购,以量换价,让药价明显降低、让医疗机构采购成本下降,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受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