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尚乘数科CEO李蕾:未来银行必须更多地洞察消费者

时间:2020-01-14 13:33:24 |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第13届亚洲金融论坛于2020年1月13及14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重塑增长:创新·突破·共融。尚乘数科CEO李蕾出席“释放金融科技创造力:虚拟银行和贸易融资”分论坛并发表演讲。

为什么要和小米合作?李蕾表示,小米在全球有34亿左右的粉丝,这些粉丝就是庞大的客户基础,希望借助这个客户基础拓展银行业务。

她认为,当人们谈到硬件,一定会谈到很多数据。在新的时代,有了数据,可以更好地了解客户,也可以提供积极的银行服务,这和以前传统的银行服务不一样,未来银行必须很好参与到消费者洞察和认识中。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蕾:我目前担任尚乘数科的CEO。尚乘数科是AMTD数科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有另外一个上市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20亿美元。为什么我们申请虚拟银行?

第一,我们希望香港的银行业能够积极,能够可承受。

第二,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全新的银行品牌,更好与消费者互动、客户互动。

今天我们有很多金融方面的专家,在金融方面我们一直在,比如哪家服务好、哪家产品价格低、收费低等等的。我们品牌过去广受尊重和信赖。但是在虚拟银行方面我们希望尽早进入,打造我们的优势。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和中国旗舰企业小米合作,他们在全球有34亿左右的粉丝,这些粉丝就是我们庞大的客户基础,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客户基础拓展我们银行业务。

如果看一下8家虚拟银行,我们是角度有点不一样。我们不是做硬件的,而小米是一个全球知名硬件和移动设备生产商,当我们谈到硬件,我们一定会谈到很多数据。在新的时代,有了数据,可以给我们更好了解客户洞察力的基础,也可以给我们提供积极的银行服务,这和以前传统的银行服务不一样,未来银行必须很好参与到消费者洞察和认识中。

第二,我们希望用好小米在东南亚地区的潜力和能力。香港一直是我们进入到广大东南亚地区、市场的一个非常好的界面,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平台,为我们的消费者、为我们用户、客户打造用户平台,让他们享受到很多的借助这个平台服务到的不同的服务类别,比如支付、移动、转移等等。同时我们也可以用好新加坡的虚拟银行技术和优势,对我们来说,我们是建立起自己的市场优势,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繁文缛节。

理想情况下,IOT时代,所有东西都可以接到物联网,可以提供很多服务信息,也可以帮助我们收集很多数据。机器会了解你的习惯,同时会预测你接下来想做什么。就金融服务而言也是这样,银行可以预测你需要什么,因此我们对未来银行服务业感到非常兴奋。

过去取得成功,尤其是虚拟银行时代取得成功有一些关键词:第一,透明度。第二,积极。第三,和客户深度互动。第四,情感连接,尤其是和用户有情感连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