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细数国庆70周年阅兵中的那些“首次”

时间:2019-10-02 13:41: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在北京举行。从受阅方队到武器装备,阅兵现场有着诸多“首次”,记录着中国强军兴军的足迹。

首次,空军上将担任阅兵总指挥。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员乙晓光上将成为首位担任阅兵总指挥的空军将领,此前的阅兵总指挥皆由陆军将领担任。

仪仗方队首次护卫党旗、国旗、军旗同时在国庆阅兵中通过天安门。

首次编设领导指挥方队。领导指挥方队受阅人员由来自军委机关、五大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机关的人员组成。

两大新组建部队战略支援部队方队、联勤保障部队方队首次亮相。

首次出现女将军受阅。女兵方队有两名女将军担任领队,这是历次阅兵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

首次设立院校科研方队。在徒步方队中,学历最高的方队非院校科研方队莫属。

文职人员方队首次亮相。

维和部队方队首次亮相。

首次,五大战区指挥员参加受阅。战旗方队的五个领队是五大战区的主要指挥员,这是历次阅兵中的首次。

首次,空军司令员亲架战机参加检阅。阅兵式上有12个空中梯队飞越天安门上空,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亲自驾战机接受检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