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基金 >

嗨爆了:四只银行股盘中涨停 金融股集体发力

时间:2019-10-14 13:33:1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上证综指重新站上3000点,银行股成助力大盘上涨的重要推手,板块上涨2.38%。紫金银行、青岛银行涨停。光大银行和苏州银行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截至中午收盘,分别上涨7.89%和7.14%。板块中33只个股无一下跌,今日银行板块的集体上涨,也让平安银行和宁波银行的股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股价高涨的同时,银行板块的“朋友圈”也迎来新成员。上周五,证监会公告,核发浙商银行的A股IPO批文。随后,浙商银行也在港交所披露该消息,并公告此次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25.5亿股。浙商银行表示,该行及其承销商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今日银行板块大涨也消灭了一只破净股,目前银行板块的破净数量从22只降至21只,破净率依然高达63.6%。华夏银行的市净率从上周末的0.6倍之下,上升到0.61倍。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市净率在0.65倍到0.76倍之间。

中泰证券戴志锋表示:贸易协商阶段性进展与银行股投资影响。首先投资面,权益市场的整体情绪会被提振;其次对基本面预期方面,经济中长期的担忧会有所缓解,同时对货币政策的宽松则不宜太乐观。这种背景下,市场风格会更均衡。银行基本面的三个特点。一客观讲,银行基本面与宏观相关,趋势缓慢下行,不是方向资产;二基本面稳健会好于预期,稳健程度好于大部分周期板块;三低估值、高股息率。平均估值在历史地位大行、股份行、城商行算术平均股息率分别为4.73%、3.30%、3.82%。同时,银行面临的宏观环境趋势:经济缓慢下行,货币政策逐渐放松。

为什么四季度建议增加银行配置?戴志锋表示,四季度的投资环境利于银行股,增加其配置。一是基本面稳定,稳健收益会被市场重视。三季度市场重点在“方向资产”,追求高收益;市场充分预期了经济趋势对银行股负面影响,高股息率在宽货币的优势被忽视,三季度银行股被市场减持。四季度市场风格如果转向获取稳健收益,银行股稳健收益的特征会受到市场重视:绝对收益者(大类资金配置等)买银行股绝对收益较确定,相对收益者重视程度会加大,所以建议加配银行板块。贸易协商阶段性进展,会使得这种风格的持续性增强。

广发证券倪军则表示:10月是传统缴税大月,基础货币缺口预计较大,但当前通胀预期升温对央行逆周期政策制约力度加大,预计央行通过重启公开市场操作来缓解短期资金供求压力的可能性较大。10月开始,专项债发行预计进入低谷期,若明年专项债额度未能提前至今年下达,叠加非标认定趋严下影子银行延续收缩趋势的负面影响,预计实体流动性延续中性偏紧。

倪军认为:短期来看,通胀预期升温对逆周期货币政策形成制约,专项债年内额度耗尽,若年内不能扩容发行使用,四季度流动性压力较大,银行板块估值低、三季报业绩预计相对稳健,大概率有相对收益,但绝对收益空间有限,板块配置价值仍存,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业绩相对稳健的优质股份行。中长期来看,在信用扩张和名义经济出现明显回升之前,银行景气度将维持下行趋势,资产质量将成为板块核心矛盾,建议关注有一定估值溢价,同时维持较好经营业绩,高ROE、低不良、高拨备的优质银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