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开放加密支付

时间:2019-10-09 13:41:18 | 来源:中金网

委内瑞拉政府周二(10月1日)宣布,正在激活加密货币支付方式,以规避对其施加的国际限制。

该国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在周一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财政部长和委内瑞拉中央银行拥有新的工具,我们将尽快启动这些工具,以便每个人都可以进行银行交易以及本国和国际支付通过中央银行的帐户。”

就在该出版物披露委内瑞拉中央银行正在测试将加密货币存储在其国家储备中的方法之后的一周。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PDVSA)推动了这一举措,该公司正在寻求供应商以比特币和以太坊付款。

此外,在该国的金融危机中,其人口也转向使用数字货币进行日常交易。

许多提议还促使政府将其加密货币持有量增加到央行的国家储备中。

马杜罗(Maduro)还指出了美国对其实施的制裁,并表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及其制裁正阻止委内瑞拉在世界任何一家银行进行交易,还有其他支付方式,这就是我们正在使用的支付方式,因为我们的付款系统在俄罗斯都可以正常运行。”

去年,委内瑞拉政府推出了由该国的石油储备和其他商品作为后盾的主权数字货币。但是,由于其他主要国家反对此举并阻止其国际渗透,它未能加剧该国的财务困境。

同时,该国的反对派领导人足够迅速地反对马杜罗总统的举动。

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表示:“该政权对加密货币的使用很绝望,该政权正在经历的经济危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